好久沒寫小廚師週記了

因為豬豬的手指被飛機零件掀掉2塊皮

每次我叫他洗碗

他就伸出2根手指頭 可憐兮兮的說:我的手還沒好

沒有人幫忙洗碗 我就懶得煮了

PA099972.JPG

家裡剛好有材料 就煮了我們最愛的麻油豬麵條

哈哈~其實應該是麻油羊肉麵線

但因為家裡只剩豬肉片&麵條(不是羊肉片&麵線)

不過美味不減029.gif

材料:老薑.肉片.米酒.麵線.麻油

麵線要事先煮好 備用

麻油下鍋加熱 老薑切薄片下去爆香

(麻油我只敢買田中的老字號 大賣場的比較沒那麼香純)

差不多之後 加入肉片一起拌炒

再加入少許的米酒和水

(我和豬豬都不敢喝酒 所以米酒一定會讓它完全揮發)

這時候將已經煮好的麵線加入收汁

我喜歡吃有鹹味的麻油麵線 所以會加一些鹽

豬豬大吃一碗後還嫌不夠 

可惜家裡已經沒有材料了

PA099973.JPG

配菜是老媽給我的雞腿排

已經醃好了

煎一煎後 滴上檸檬汁 很好吃

 PA100007.JPG

我妹這禮拜來找我

早餐就隨便做了培根蛋捲 炸一些雞塊 煎德國香腸

我自己吃到很撐 @@

 

小廚師週記要暫停一陣子了

等豬豬的玉手康復再說吧!!

我實在無法忍受煮飯的人還要自己洗碗這種事

太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