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摩西時代,百姓規定要獻上超過十分之一。

他們必須按著律法的要求,把第三年的土產的十分之一取出來賙濟窮人及孤兒寡婦,

又把所有出產的十分之一給利未人;

也把田地所出的、五穀、新酒、油和牛羊的十分之一獻給神。

要甘心樂心、不做難、不勉強

在自己的能力之內奉獻任何的事物【金錢、時間、才能】

相信都是神所悅納的祭

  

這是基督徒的"什一奉獻" 把每個月所賺的十分之ㄧ捐出來

如果捐款會使你感到勉強 就不要捐吧!心裡也不要覺得不安

我有時候捐給教會

有時候捐給流浪狗

有時候捐給展望會

通常不會統計當月捐了多少

可以確定的是。。。常常未達到十一奉獻的標準

 

奉獻要心甘情願

當我在做這件事的時候

我覺得很開心(當然。。。沒捐款也不會覺得不安)

這是最省事的方式了

有些人把錢看的很重(自己不捐就算了 還批評別人捐款)

但是你想想

捐錢和到教會幫忙 哪個比較省事?

捐錢和養流浪狗 哪個比較省事?

捐錢和到偏遠山區服務孩童 哪個比較省事?

 
那些有愛心的人付出自己的勞力在做善事時
我這個懶惰鬼只能捐款了事
跟他們比起來
捐款實在微不足道
他們的實際付出 更值得尊敬
 
我不會呼籲身邊的人捐錢(這篇網誌只是純粹抒發 沒有呼籲捐款的意思)
就像我不會向身邊的人傳教一樣
我知道佳琳會說我是假基督徒 
哈哈。。。其實我是和平的基督徒
奉獻是一種發自內心的行為
有愛心的人 一定會想辦法付出他的愛心
(我身邊的朋友都超有愛心的 你們不說 我都知道)
感謝佳琳 邱比特 豬豬為流浪狗的奉獻
愛心無限大唷!!
 
豬豬在認識我之前完全不做善事的
(網路世界送東西給新手不算的話啦!)
他不做善事的原因很多:
1。他是客家一哥 沒有辦法接受血汗錢要平白無故捐出去這種事
2。他每個月所賺的四分之三都存進銀行 
  所剩的一萬 要吃飯 要加油 要來看女朋友 供女友吃喝 要買點數卡
  還要想辦法從未花完的錢中 存一些下來
所以要他捐款簡直要命
以前常為了他不願意捐款而發飆
他的理由是:我哪有錢做善事啊?(哼。。。存2桶金的人最好沒錢)
現在我不會強迫他捐款 以免造成反效果
很怕以後他聽到"要不要做善事?" 就跑的不見人影
 
我會告訴他:
今天誰誰誰托我捐款 他好帥喔!
今天去動物醫院看到一個大學生救流浪動物 他超帥的!
今天看了一篇網誌 版主是個有愛心的男生 跟木村拓哉一樣帥喔!
。。。。。。不斷的repeat。。。repeat。。。。。。
最後再問他
有一隻流浪狗急需要幫助 你願意捐款嗎?
通常 他會怕我變心去愛別人而捐款

 

我曾在網誌上看到(還是我認識的人咧!):

他認為捐款是有錢人該做的事情

那些窮人照顧好自己就好 已經很窮了還捐什麼錢

搞到最後別人又要捐錢給他

真是不成熟的言論 從此我鄙棄他 封鎖他

 

聖經裡記載一個寡婦奉獻的故事:
有一天耶穌對銀庫坐著 看眾人怎麼投錢入庫(壓力好大喔!)
幾個富翁對裡面投了一些錢
有一個寡婦來了 投了2個小錢進去
耶穌將門徒招來 告訴他們
這寡婦對裡面投入的 比眾人投的更多
因為他們都是自己有餘 拿出來投在裡頭
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 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
唉。。。豬豬到底是富翁還是寡婦呢??
以我的角度看 他是富翁
以他的角度看 他會覺得自己是寡婦
還好他對我很大方
所以可以努力的從他那邊A錢 再偷偷捐出去
哈哈。。。
 
我曾問豬豬:以前你有沒有捐過錢?
豬豬想都不用想就說"有"
真的假的?你會捐錢?
921發生時 豬豬還是軍校生 每個月都有薪俸
軍校規定當月要扣1000的薪俸 來幫助921災民(我想當時軍校一定"幹聲連連")
 我馬上眼睛一亮:真的!你捐款時一定沒想過會幫助到未來的女朋友吼?
        那時候我也是受災戶耶(其實根本不是 我家牆壁只有一點點裂痕而已)
        所以要多做善事 以後你會幫助到誰都不知道呢!
我也會告訴豬豬:也許以後α走失了 牠也會遇到像我們這樣的好心人收養牠
        不必流落街頭 不會遭到殘忍的對待
        當我們在幫助其他流浪狗時 其實就是在幫助α
 
 
 
這個世界上 還是有很多好人
他們以自己的方式在默默行善
讓這個世界更美好紅心
 
 
林 小玉 留言:
我也跟你一樣
覺得捐錢是最省事又能近一份心力的方式
以前還會自己到捐款的地方走一下
現在直接每個月轉帳更快
雖然不知以後老了是否能幸運的有錢有閒去當志工幫助別人或繼續捐款
不過至少把握當下吧
看了很多社會新聞(不論在偏僻地方教書或是像我們看多了社會黑暗面)
總之
我們要感謝自己真的很幸福囉
尤其是有幫助人的能力更要心存感激囉
唐 小妞 留言:
我這個人 只要做好事、善事 就會整個覺得好開心
從一開始的捐血開始 現在則是每個月固定捐錢
我很同意妳說的:實際付出 更值得尊敬
大家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這個世界會更美好喲!

ps:說到捐血 已經有半年沒捐血了(手術關係)
  改天找時間去問問捐血中心小姐 搞不好我已經解禁了。
布丁 留言:
開始覺得妳有認真讀聖經了
哈哈
我只能說
物以類聚
磁場合的才會在一起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