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們4月才決定暑假要去北海道自由行

這個時間實在有些倉促   房間和租車都沒有很大的優惠

所以要自由行的人們啊!!  一定要提早半年開始訂機票住宿...等

再加上一直等日幣跌   結果英國早不脫歐晚不脫歐

我要去日本才脫    害我換到很高的匯率 

更衰的是   在日本這幾天  美元強升    日幣竟然又大跌   我真是歹命啊!!

不過平常有做善事的我們   還是有幸運的事情發生

就是原本訂的復興航空大改點   影響了我們的行程

再加上我們有2個三歲以下的兒童  改變航班會使我們很麻煩

一番溝通後   大器的復興航空願意替我們安排其他航空公司的飛機

改成去程搭"長榮商務艙"    回程搭"華航的經濟艙"

升等不加價  實在太LUCKY了

 

佳琳是此趟自由行的主辦人    寫了108頁的行程表

而我們也很配合的將108頁的行程全部走完    一滴不漏

最最最感謝我親愛的老公   雖然他無法陪我前去日本

不過他還是很大方的給了我4萬台幣(每個月只有3000元零用錢的他   辛苦存了一筆私房錢後    竟然又被老婆拿走了)
讓我去日本替他圓夢(他一直很想去日本)

................................故事來到出國這一天.........................................

我們是很有故事的人   老天爺絕對不會這麼輕易就放我們出國去爽的

果然在出國的一大早就把我們嚇到快閃尿

早上某機場接送的先生幫我們把行李搬上車   準備前往機場

大家正想說可以小瞇一下時  發現司機開車怎麼很不穩  車子飄來飄去的  還一直壓到線道中間的反光球

我從後照鏡看司機   發現他好幾次瞇上眼睛開車(是在錄綜藝節目嗎?)

媽啊!!   其他人也發現不對勁了   趕緊跟司機聊天

後來司機問我們要不要去休息站休息一下?   我們用超大聲超有元氣的語氣說"好!!"

(簡直求之不得啊!!該休息的是司機  不是我們吧!!)

貼心的我們趕快去商店買了一瓶咖啡給司機  希望他可以好好的開車   我們只求平安到機場

但是.............事情永遠不會這麼順利結束

就在下機場交流道時   司機又一個恍神  竟然錯過了!!

只好開到下一個交流道   下了又上去   這時我們也不想聊天了   全部一起當司機的導航   以免又開回台中去

是說平常機場接送慣了  應該不用導航也知道要在什麼交流道下吧!!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一位兩光司機了

 

終於我們6大2小在機場會合了   拿了機票後就開始行李託運

涵真第一次出國   海關問:為什麼護照辦了6年   才第一次出國?

涵真說:因為當時辦護照我也以為會很快出國   誰知道過了6年才出國?(海關大人...難道要把我的教甄心酸史和國考血淚史都跟你交代嗎??)

我說:你可以跟海關說"我以為毒梟會很快跟我聯絡   誰知道隔了6年才叫我出任務?"

 

入關後我們就在超高級的長榮貴賓室享用早餐  一點也不在乎上飛機後吃不下飛機餐

這根本就是小型吃到飽    還有一大堆酒無限暢飲   還沒上飛機就可以醉了

只是我們都不太喝酒   就只好猛塞食物了

在貴賓室吃飽是對的   因為飛機餐還是一樣不可口啊!!

搭飛機這麼多次    還是第一次享受商務艙的服務(感謝錦玉幫大家升等)

可以比別人先登機   位置比較大   視聽螢幕也比較大 

2位空姐服務8位商務艙的旅客    連廁所都是8個人用一間(經濟艙大概是100人用一間廁所吧!!)

有個小朋友經過商務艙時  問:爸爸...這就是頭等艙嗎?

(不是耶  我們只是商務艙就很舒服了   無法想像頭等艙高級到什麼程度啊!!)

 

一坐上商務艙  空姐便會詢問喝什麼飲料?(我們又很沒志氣的選擇了果汁)

隨即空姐送上"現打果汁"  不是濃縮的   和一條熱毛巾擦手

然後開始耐心的跟我們解釋餐點  第一次受到如此尊榮的待遇   還真不習慣!!

飛機餐不同於經濟艙  全部都裝在瓷盤中  刀叉也都是金屬餐具

還有琳瑯滿目的酒單&飲料可選擇   可以一路喝到北海道去

不過我們都是不喝酒的人   就只能點抹茶拿鐵來喝了

 

飛了三個半小時後   我們終於到達北海道了

北海道的夏天大約是台灣冬天寒流沒來的溫度

很舒適宜人   空氣也比較新鮮

我們趕緊找到租車櫃台   迫不急待要開始這10天的背包客之旅了

由於第9和10天是在交通方便的札幌活動   相對於北海道其他地區   札幌停車比較不方便   所以我們只租8天

我們8個人分2輛車  都是WISH 這樣才載得下我們一行人的行李

日本對於兒童汽座有嚴格規定  因此錦玉的二個寶貝都乖乖坐在汽座上(也不是乖乖啦!!威宇正值不喜歡坐汽座的年紀  剛開始被綁在汽座就一路哭   後來慢慢習慣了  也就不哭了)

感謝辛苦的邱比特和學長這幾天開車又搬運行李的  勞累程度可想而知

我們第一二天的住宿是在函館的"小狗尾巴民宿"

非常推薦這一間喔!!  整齊乾淨   價格合理   老闆親切

只是房間分為吸菸或不吸菸  有浴室或沒浴室(沒浴室的房間就要去澡堂洗澡)  

大家訂房的時候千萬要注意啊!!(不過如果你不介意很多人一起洗澡   那也沒關係)

我們訂的是有浴室的雙人和室房   一晚是9600日幣  而且此民宿不能刷卡   所以第一天什麼都沒買到  我就先花掉一張一萬元大鈔了  失策啊失策

(本人想說日本那麼便利   小換了65000日幣  其他都刷卡就好)

小狗尾巴民宿外觀   以下是我的北海道枕邊人對民宿的評價(PS.她是樂觀魔人):

很喜歡小狗尾巴門口的紅牆配上盛開的花(還有幾隻不同花色的小貓跑來跑去),民宿外觀和一樓都是走鄉村風,很溫馨呀~

把行李放回民宿房間

後   我們便開往金森倉庫群

這裡是一個寧靜的海灣  傍晚時分會有許多遊客來這邊散步

夕陽灑落在紅磚倉庫與海面上   一旁是等待覓食的海鷗

看到北海道的海鷗   不禁又讓我想起在澳洲餵海鷗的時光

我們在金森倉庫也吃了有名的小丑漢堡和味彩拉麵

不知道怎麼說耶  就是調味不太合我們的胃口

小丑漢堡的肉太甜  而且肉偏乾   我比較喜歡JUICY的那種漢堡

味彩拉麵簡直鹹到極點  別說不要把湯喝完   我們連麵都吃不完   桌上提供的冰開水倒是喝了不少

總之我們在北海道的第一餐很不OK   不過就像倒吃甘蔗   越後面嚐到越多好食物

在小丑漢堡的櫃檯有導盲犬的募金箱  我是看到導盲犬必投錢的人  也相信這樣一個善舉可以為我帶來好運  果然......

(就像之前在澳洲也是看到導盲犬的募金箱就會順手投零錢  後來就我在澳洲賭場花5元小贏180澳幣)

金森倉庫有點像高雄的駁二特區  走走拍拍也是滿不錯的

離開金森倉庫後   我們便前往函館山上看夜景   看夜景不難   難的是停車啊!!

日本人很守法   不太會路邊違停   當然我們也不想丟台灣的臉   繞了好幾圈都找不到停車位後   我們只好回到停車場慢慢排隊  
就在快換我們的時候   一個日本人突然衝出來站在停車格中  揮手要我們去別處停  
原來日本人也會這招啊!!幸好我們車上人多   涵真佳琳立刻下車尋覓停車位   打算也來個肉身佔停車格
好不容易停好車  和錦玉一家人會合後  我們便前往纜車站買票了

購票機有中文解說  操作方便  請勿擔心(不過都是我們的偽導遊小姐在操作  我也沒在擔心啦!!哈哈)

函館靠海  早晚溫差極大  晚上真的冷到我們皮皮剉  

而且搭纜車到函館山上看夜景   一直被海風搧頭   隔天我就GG了

我又要老實說了  雖然函館夜景名列世界3大

可是啊!!!!我覺得香港夜景&新加坡金沙酒店那一帶的夜景都比函館好看多了(日本迷千萬不要打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