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你:你是不是我一直在等的人?

你說:我也不知道 只是停下來 就不想再走了

...................................................... 

今天去家教時

家卉的功課是一篇閱讀學習單 

照例我只會幫他檢查有沒有錯字

  家卉的心得這樣寫著:[急驚風]的海鷗和[慢郎中]的小豬結婚了……

   我問家卉:這本書是寫一隻海鷗和豬結婚嗎??

  家卉:對啊 但是後來他們分手了

  我:是喔?為什麼?

(那天我剛好跟炎龍吵架 觸景傷情了啦!)

   家卉:好像有分手啦!因為豬麗葉慢吞吞的 羅蜜海鷗動作很快

(其實他沒有認真看完這本書)

  我好奇的翻到最後一頁看結局

  發現這個故事普遍存在每一個愛情裡

  不要覺得海鷗愛上一隻豬是很奇怪的事

  [戀愛]本來就是沒有道理的事情

  說不出來的理由讓兩個人看對眼

  相愛的時候可以完全包容對方的一切

  吵架的時候就會像書上寫的那樣

  羅蜜海鷗:[他為什麼總是慢吞吞  難道就不能為我改一下嗎?

小豬麗葉:[男生這樣急急忙忙多不穩重啊? 難道就不能為我改一下嗎?

  我也常自私的要炎龍配合我

  逼他盡量能變成我心中的完美情人

  即使我一點也不完美

  BUT...

這一對戀人  因為都很喜歡對方  所以決定犧牲自己   改變自己的行為

(你是不是也曾經因為愛對方 而改變些什麼?)

  THEN...

他們都沒有想到  為對方所做的改變   不但不能讓彼此快樂   反而帶來新的問題

(不要以為改變就是好事)

LAST...

他們想了一想   覺得兩個在一起越來越不快樂  他們已經為了對方把原來的習慣改過來

但是為什麼彼此都不開心?

(這是為什麼呢??戀愛不是很開心嗎??

可是有時還是會悲從中來  尤其是當對方達不到期望的時候)

羅蜜海鷗:[我不懂   他不是希望我改變一下嗎?現在我改了  可是他卻有一堆意見]

小豬麗葉:[我還不是為了他才變成這樣?他居然不高興  到底要我怎麼做 他才會滿意?

總以為自己已經為對方做很多了

可是卻得不到該有的回報

 感情不是買賣

用多少的付出就能得到同等的愛

除非你一開始就找到完美情人

不然那個普通人永遠都不可能變成完美情人

羅蜜海鷗飛翔時   心裡總是有一個指南針   指針總是指著同一個方向
小豬麗葉每天在窗口望著   心裡總是有個淡淡的影子
他們都很想念對方  但是他們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根本就是我和炎龍吵架時的寫照
明明很想對方 還是要先等他打電話來道歉
明明很想接電話 還要他打滿20通才肯接
明明很想趕快合好 還要故意刁他一下
愛情真捉弄人)
 
故事到了最後
 
他們終於又再度遇見
這一次他們不是為了讓對方開心  才改變自己  

這一次他們是為了自己  真心做了改變 

而終於贏得彼此的歡心    

我期許自己能不再要求你變成另一個人

因為當我遇見你的時候

就是喜歡那樣的你

即使你變不成完美情人

你還是我最初遇見的那個人   

 

 唐 小妞 留言:

這篇文章寫的很好…
當初,相愛時,不就是愛那樣的他嗎?
又為什麼之後卻要他改變些什麼呢…
我們有很多的理由;我們會說:這是為他好、我期望他變的更好…等等
但,我們又憑什麼要對方變得這樣的完美
自己卻毫無成長與進步
--------------------------------
其實,我也常常反省自己
問問自己這樣的希望對方改變是對還是錯?
哈,我還是堅持自己是對的
只是口氣跟態度要注意一下
而且也別忘了自己要有所成長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