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不喜歡"阿姨"這個稱呼
要是有小孩子叫我阿姨
我會覺得他很不禮貌
而且心裡會認真的生氣
哈哈......
雖然我都24歲了
還是喜歡小孩子叫我一聲"姐姐"
聽起來多舒服啊!
整個人快飛上天了
.................................................................................................................................................
今天家教時
學生突然提到他早上被爸媽圍攻的事情
自己開了頭
又噓妹妹不要講
唉.....青春期的孩子真愛故弄玄虛
我是一個沒有好奇心的人
鬼才想知道他怎麼被罵
只是妹妹做了一個調皮的鬼臉
然後開始跟我敘述姐姐早上如何被爸爸吼
接著又被媽媽罵
妹妹講完
姐姐馬上悲從中來
趴在書桌上大哭
我本來翹著二郎腿坐在鋼琴椅上
吃著帶來的85度C蛋糕
一看到姐姐大哭
我和妹妹真的很傻眼
被罵已經是早上的事啦!!
而且他爸爸已經安慰過他了
現在是在哭幾點的??
 
儘管上一刻我才板著臉罵他
上課不專心
數學很爛
計算很不細心
威脅他不准吃蛋糕......blah blah blah
這一刻我看他哭成這樣
還是把蛋糕恭敬的擺在他面前
請他趕快享用
青春期的孩子不會馬上被蛋糕利誘
還是哭的梨花帶淚
很有骨氣的不吃
 
我只好卯足勁來安慰他
[如果以後你的小孩不認真練琴   偷看漫畫   你會不會也像爸爸那樣生氣??]
他聽了竟然微微的點頭
哇...孺子可教也
[那就對啦!說不定你會罵的更兇]
[爸爸是為你好..........blah blah blah]
講了幾句很官方的說詞
發現我的說服還不是很夠力
而且小孩子不太喜歡聽這種官方說法
他依然覺得今早被罵有點無辜 很傷心
我只好搬出我的童年往事來安慰他
[劉老師小時候也常被罵    但不一定是我做錯事情]
[家裡的其中一個小孩做錯事    媽媽一定3個都處罰]
[我也會覺得很冤枉 很委屈]
[何況你今天沒有認真練琴  偷看漫畫是事實   爸爸沒有亂罵你...blah blah blah]
我講的童年慘事越多
他流的眼淚就越少
再加上妹妹從旁附和
他很快的不再大哭
還主動提筆把剩下的數學做完
最後不忘問我
[我現在可以吃蛋糕了嗎??]
小孩子果然還是小孩子
傷心的事情很快就忘記了
吃蛋糕時又開始跟我嘻嘻哈哈
 
當時我突然驚覺自己的身分不同
想當初我也跟家教學生一樣
是個有滿腹委屈的小女生
當我被媽媽罵哭的時候
阿姨或舅舅也會用講道理的方式安慰我
現在卻變成可以安慰人的角色了
真不情願變成長輩
而且長輩這兩個字太可怕了
好像會讓人一下子老10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