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ky-postcard-pianocat
 
前陣子
我一直在想該不該繼續學琴??
要放棄夢想很簡單
但是要堅持夢想很困難
 
過去的一年學的是左右手合奏
左右手彈的雖然是不同的東西
但是彈錯至少可以隨時停下來
這學期轉變成自動伴奏
右手要流暢的彈出主旋律
左手需在正確的音上按和絃
只要電子琴的自動伴奏一按下去
我的耳朵就轟隆轟隆的
手指彈的完全跟不上拍子
電子琴根本不會停下來等你   它會不斷的打拍子下去
老師已經教了4首曲子
我沒有一首可以從頭彈到尾的
總是彈得2266
內心遭遇到很大的挫折
 
每到星期五     我就覺得很有壓力
整個人在翹課與不翹課間遊蕩
怪的是    我還是每堂都去上
硬著頭皮去  =.=|||
我不知道要拿什麼來面對老師
偏偏老師很溫和   
她也不會質問我是不是沒練琴??
只是建議我哪裡可以改進(我看整首曲子都需要重建)
鼓勵我可以慢慢練習
老同學都彈得比我好
反正我就是很糟傷心
 
上個星期五只有13個人出席
老師開玩笑的說:再教下去會不會只剩10個人?
我則是在懊悔今天怎麼沒有翹課?
等一下又要硬著頭皮彈什麼破曲子給老師聽(囧~)
之後的2小時 我都在放空
因為老師教了一首更難的曲子 我覺得完蛋了
我和同學的差距越拉越遠了
 
回家的路上我開始思考要不要放棄學琴
我的程度就停在這個階段好了
自動伴奏一直干擾我的聽覺
永遠也學不會枯萎的玫瑰
反正放棄就一個念頭
堅持比較辛苦 =.=||| 
(我真是一個懶惰的人)
 
放棄前我決定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
把老師規定的作業分成幾等份
還有7天可以練習
每天就練4小節    夠少了吧!!
強迫自己一定要把4小節練起來
練著練著......我發現其中有8小節是重複的耶
太開心了    感覺就像撿到錢一樣快樂
今天才星期一     我已經把老師要檢定的部分練完了
魔音傳腦的自動伴奏不見了
我也跟得上拍子
和絃恰恰彈在需要出現的地方
剩下的星期二~五     我只要把曲子彈熟一點就好了
(之前真的太混了    都沒有花時間練琴)
我開心的想轉圈圈了    真的......
至少這個星期五可以坐在第一排了     哈哈哈
 
我第一個想和豬豬分享喜悅
不過他是早睡早起的軍人寶寶
我只好傳簡訊告訴他
豬豬被我的簡訊吵醒(我已經做好被罵的心理準備了)
他說了幾句"鼓勵的話"(<---不外乎就是"有努力就有收穫"這一類的   老派....)
不過心裡還是很開心
 
現在一堆我嗤之以鼻的勵志箴言狂冒上來
什麼鐵杵磨成繡花針
成功是屬於堅持到最後的人
有耕耘就有收穫
不要怕挫折 要勇於面對挫折
拉哩拉雜的.....
但是    各位~
這些都是真的........
今晚最大的收穫就是證實的那些勵志箴言存在的必要
哈哈......
當然也找回了我彈琴的自信與快樂
這禮拜真是美好
 
 
感謝主 阿門~
 涵真 留言:
我之前瞄到一本書(好像是吳淡如的),她說如果每天持續做一件事情,即使是很小的事,也會累積成巨大的能量。加油喔
布丁 留言:
真勵志的文章...看的我能量都來了....哈哈
唐 小妞 留言:
這樣想想 減肥也不是件困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