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無肉不歡的人
也不是完全的素食主義者
但是我少吃肉 多吃菜
我也常告訴我媽:肉煮一種就好 菜要多
       就算桌上沒有肉也沒關係
相反的 如果滿桌都是肉 我就會沒啥食慾      
我不吃牛肉 不喝牛奶
這不是為了宗教 不是為了考試
只因悲憐牛隻可憐的一生
知道的真相愈來愈多 未來不吃的肉類可能也會愈來愈多吧!
 
黃秋生曾抗議KFC不人道宰殺雞隻 而拒絕購買KFC
他也說:我不是不吃雞肉 只是對KFC的行為表達抗議
    藉著拒買KFC產品 希望他們能改善對雞的宰殺方式
走在街道上 看著一間又一間的牛肉麵
台灣沒有所謂的"肉牛" 所以那些都是乳牛的肉
不吃牛肉後 我現在很心安理得
因為我沒有借著屠夫的手 去虐殺為我們鞠躬盡瘁的乳牛
少吃肉多吃菜 對人體比較健康 也比較能夠維持體重

重要的是 可以拯救日漸暖化的地球

牛的屠宰方式

乳牛不是天生會產乳 牠們跟人類一樣

必須在懷孕的情況下才能分泌乳汁

野生的牛壽命長達25年 人類豢養的牛隻僅3年

短短的3年內 乳牛成了產乳機器 不斷的受孕。。。產乳。。。

你知道嗎?

你所喝的牛奶 是從一頭懷孕中的牛媽媽身上擠下來的

牠的孩子甚至沒有喝過一口牛奶

小牛一出生,就被從牛媽媽身邊帶開,迅速離乳,

養在一個小格籠裡,連站都沒可能,

刻意讓牠缺鐵、不運動,

目的是什麼?

只為了讓牠被宰來吃時,肉是軟的,投人類的口感所好。

(我們吃的小牛排 一出生就見不到媽媽 生命只有3個月就要被宰殺)

動保人員回憶約莫6、7年前,前往北部最大屠宰場調查,親眼目睹令人髮指的過程。

為了讓人類吃到嘴裡的牛肉口感比較軟,屠宰當天活灌牛隻4到5次水,萬一灌死,就宰了。

灌水方式是用粗鐵管插入牛的食道,開啟水柱對牛活體灌水,

牛隻再痛苦也動彈不得;其中一隻被淘汰待宰的老乳牛也一樣被活體灌水,

「但是牠懷孕了,當場被灌水灌到腹中的小牛活活沖出母體外…。」

其他很多牛,就算沒懷孕,也是被灌水灌到吐,甚至「舌頭外掉」。

這還沒結束,要宰殺前,用鐵絲穿透鼻頭,撮成圓環,

再用麻繩綁住鐵環,利用牛因鼻痛而不敢亂動,

扯繩控制牛往前移動到固定位置;

接著用鈍而大的斧頭往牛頭正上方猛劈,直到確定牛跪下腿證實無力反擊,

這時麻繩往上一拉,用刀劃破喉管放血至死。

動保人員曾目睹一頭牛被劈七次,前腿下跪無力撐下去時,

牠的眼往上看著劈牠頭的人類,像在問說,「為什麼這樣對我?」

「很多人真的不知道我們每天一點點的口腹之欲,正在創造一個非常悲慘世界。

而且這些動物從出生到被宰殺所經歷的一切殘忍,牠們的意識完全清楚。」

 

豬的屠宰方式

母豬也被當成哺乳機一樣橫躺地面,

不能動的餵小豬群,觸地的身體潰爛也置之不理。

「身為女性的妳,有母親的你,做何感想?」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以有限人力到台灣各地實地拍攝,

看到有的動物屠宰方式是活打到死,

豬群會驚恐的聚在一起至傷重而亡;

這還不包含先前用電擊棒驅趕豬到屠宰空間時,豬身早已四處是電灼傷。

有的則是利用豬愛說話、嘴會張開的動作,

用尖勾瞬間刺入上顎,當豬痛到不能動時,再往上一提,

另一手一刀劃破牠的喉管,就此經歷10多分鐘痛苦至身亡的過程。

「有必要這麼殘忍嗎?」

葷的餿水腐敗後會產生沼氣,卻都餵給豬吃。

這些藥劑、添加物、腐敗食物的毒素,都累積到豬身上。

人類是腸子長的動物其實不適合肉食,

長時間讓累積毒素、腐敗的肉存在腸子裡,

年輕時抵抗力好,可能沒差,老了就生一堆無法醫的病。

 
林 小玉 留言:
一一"
很可怕的一篇文章~
昨天我們家剛好也在討論殺生跟吃肉這個問題說
我也覺得肉還是少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