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又下雪了

看著它們

我會微笑

因為我喜歡它們

喜歡它們的無拘無束

喜歡它們的晶瑩

~~from 幾米~~

DSC05030

前一天遇到下雪 覺得很開心.很興奮

隔天導遊一見到我們 就大聲宣布:現在外面零下14度喔!!

零下14度的環境究竟是怎樣呢??

我很好奇的走出去

媽啊!!我簡直就是大冷凍櫃的豬肉

冰冷的空氣直接穿過我的羽絨大衣->皮膚->肉->接著侵蝕我的骨頭

從頭到腳都結凍了 尤其四肢末端更是難受到不行

鼻子疼痛的不得了 2個鼻孔中間的那塊肉都破皮了(怎麼稱呼?)

耳朵是人體最低溫的地方 "凍到耳朵一摸就掉下來"真的不是笑話而已 我都覺得耳朵沒知覺了

被褲襪包裹的腿像被電擊一樣 痛痛麻麻的

腳趾頭.手指頭更不用說 那不是我的!!用暖暖包也沒用啊!!!

你嘗試過從冷凍庫拿出一塊冷凍豬肉嗎??

在手上抱1分鐘就很受不了了 人在零下14度=手腳無時無刻都抱著冷凍豬肉

 

在這樣的低溫 沒想到我的大腦還沒凍結

我想到網路有段"在零下不知道幾度時 往天空灑水會變成雪花"

然後我就興奮的表演給我妹看 

第一次用熱水......失敗

第二次用溫水......失敗

超鳥的~~後來我的結論是.........溫度不夠低

反倒是晚上時 團裡的雙胞胎弟弟把衛生紙浸濕 在空氣中把玩

不一會兒的時間 整張衛生紙變得跟厚紙板一樣硬梆梆的 超有趣

DSC05046

(別以為出太陽就很溫暖 現在依然是零下的低溫)

這種不舒服的感覺 只有親身體會才知道

不過一連5天零下低溫的考驗 竟然意外治好我怕冷的病

以前只要稍稍溫度變低 我就冷的不得了 穿一大堆衣服

從韓國回來後 幾波寒流來襲 我都不覺得冷了

而且我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 台灣的冷空氣最多冷到我的"皮" 無法入侵我的肉或骨頭 

寒流來時 看豬豬冷的發抖 我在戶外卻開心的來去自如

我一直告訴豬豬 以後他也要去一趟零下10幾度的國家

這樣才能治好他怕冷的病 但是...我可不會跟喔!!17  

DSC05037

參觀青瓦台&舍廊房 青瓦台好像是他們的總統府吧!!

請原諒我 今天的戶外的溫度都在零下10度左右

我只想趕快躲進遊覽車或室內 導遊叫我們跟總統府拍照 根本沒人想拍

所以今天走的戶外景點 我都"狀況外"  

9

照片中的建築物就是他們的總統府 

他們在總統府前的草地上養了一群梅花鹿

吼~這裡就可以跟總統夫婦&總統府拍照了 

導遊幹嘛逼我們在戶外拍啊??

不過角度滿難喬的 旁邊又一堆人排隊

所以我就不小心擺出很不爽的姿態 其實心裡沒有不高興啦!

11

接著我們到韓國生活體驗營 學習怎麼做泡菜

我們做好的泡菜 會送到老人之家做愛心喔!!

DSC05072

我很愛的海鮮煎餅 泡菜口味的 超好吃

12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韓服 男女都有

大家紛紛換上韓服拍照

13

小朋友穿上韓服都變得好可愛

看到那對一點都不像的雙胞胎 我和我妹都笑翻了

16

晚上去看韓國很有名的SHOW-亂打秀(有來臺灣表演過)

台上的道具都跟廚具有關 即使聽不懂韓文 也會笑得很開心

表演者會適時的跟台下觀眾互動 很有趣喔!

本人非常非常非常推薦 有機會一定要看

我的韓國行基本上到第四天晚上就結束了

隔天7點就要到機場 等於吃個早餐就走了 沒有行程

謝天謝地! 這幾天幾乎都6點起床.7點出門 晚上10點才回到飯店

我們都累死了(也冷死了) 本人非常期待回到溫暖的台灣

P1297822

這是首爾機場的超貼心設計 也是本人最愛的公廁

馬桶上方有一個START 按下去之後 馬桶蓋上的塑膠紙會像輸送帶一樣捲進去 自動幫你更換新的塑膠紙

是不是超貼心啊???

一整個解決女性上公廁的諸多不便 希望台灣趕快引進類似的馬桶

P1317983

P1317984

非常好吃的韓式烤肉 好吃的不得了 是我最愛的肥豬肉耶

服務生會不斷的來加肉.白飯.高麗菜.各式泡菜

吃超飽超開心的

10

很好吃的石鍋拌飯+火鍋 石鍋拌飯也是可以加飯的

大概是天氣冷的關係 所以我們母女3人食量變超大 

狂吃5天的結果 就是回台灣後胖了2公斤

這一餐我印象特別深刻 吃完之後 我和我妹去上廁所

把厚厚的大外套交給我媽保管 

上完之後超傻眼 我們找不到媽媽了

我媽把我們的外套捲走 我和我妹身穿單薄的衣物在街道找我媽.......要外套

零下零下耶!! 我們2個在零下的街道狂奔 冷到爆 快變CAS豬肉了

該死的遊覽車又停很遠 好不容易跑到遊覽車上 

我媽已經坐在車上了 外套穩穩的放在椅子上

我們忍不住說:林秀X小姐......你知道外面有多冷嗎?

(在雪地奔跑還真喘 幸好沒跌倒)

P1317985

難得在韓國看到狗 我忍不住想起我的愛犬

P1317994

架上一串串的都是魚

P1317997

韓國鄉下家家戶戶都有一堆甕 自製泡菜

你也知道...如果在台灣的戶外看到一堆甕 內心真的會忍不住狂唸"阿彌陀佛"

P2018141  

醫藥箱裡的東西 這台機器都買的到喔!

14

15

其中一餐 吃到飽的菜色還滿多的 而且跟台灣不太一樣

17

回台後的第一餐-清水休息站

還是台灣好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