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越南河粉的愛好者

最常吃的河粉有二家

一家是每個星期二的社頭果菜市場夜市

夜市河粉是從嘉義上來的 星期二的五點半開始營業

動作要快喔!

因為不論是外籍媽媽還是台灣人 都愛吃那一家

大概不到八點就賣光光了

號稱是最早收的夜市攤販

推薦:牛肉河粉(清湯)豬腳麵線

 

接下來要介紹的越南河粉 店面非常不起眼

我帶豬豬和表弟去吃過

他們都是給我露出一副:蛤??怎麼帶我來這種店啊? 

我都會說:你不要看外表嘛!東西真的很好吃

結果...................................東西來了之後

他們都吃到碗底朝天 連湯都不剩

之後只要一說去吃越南河粉 他們再也不會苦瓜臉

而且老闆娘人很好 用料不會很小氣

有一次我看老闆娘在包便當 他的越南媽媽就一直嫌肉給太多 還從便當裡把肉夾出來

老闆娘就有點生氣 跟她媽媽說沒關係之類的話 

調整大小P8209540.JPG

越南河粉的對面是"慈濟基金會"

調整大小P8209538.JPG

外頭有一個用手寫的招牌

很不起眼 容易騎過頭

看到招牌會讓人想打退堂鼓

但請放心的走進去 這裡也常有台灣的客人來吃

調整大小P8209539.JPG

店內沒有什麼裝潢可言 就是一般的小吃店

還滿乾淨的 我沒有聞過菸味或是看到小強

越南河粉好像都很早開店

我最早是10點去吃過 

最晚是9點去吃還有開 (可惜當時海鮮河粉賣完了 我又不能吃牛)

調整大小P8209541.JPG

邊吃飯邊唱歌可能是越南人的傳統吧!

所以很多越南小吃店都有卡啦ok

來吃那麼多次 只遇過3次有人在唱歌

其他時候就是外籍媽媽帶著小孩來這裡串門子

媽媽們聊得很起勁 小孩子們也鬧哄哄的

那時候我就會想外帶了

調整大小P8209542.JPG

我最常點的是海鮮河粉(一碗50元)

配料有香菜 紅蔥頭 蒜頭酥 蔥花 韭菜 豆芽菜

我不喜歡蒜頭酥 每次都會請老闆娘不要加

調整大小P8209544.JPG

第二喜歡的是豬腳河粉(一碗50元)

以上二種都屬於清湯類的 湯頭很棒喔!

我還吃過店內的咖哩河粉(一碗50元) 是紅燒的湯頭

因為南洋的咖哩習慣加椰漿 所以我沒有很愛 

店裡還有人氣很旺的牛肉河粉(也是清湯類的) 不過我不吃牛

他還有賣炸春捲 包生菜和蘿蔔絲泡菜一起吃 很清爽 不過稍貴

店裡賣的東西很多 我看過其他客人點鴨肉麵線(跟台式不一樣)和咖哩法國麵包(撕下麵包沾咖哩醬吃)

 調整大小P8209537.JPG

 每張桌子都會有這些醬料

我的吃法是三湯匙的辣椒和一小瓣檸檬

這裡的辣椒都是會辣死人不償命的

不敢吃辣的人最好不要加

調整大小P8209546.JPG

越南的海鮮醬是我最愛的醬料

雖然叫做海鮮醬 但吃起來沒有半點臭味

反而很像台灣的"甜麵醬" 我超愛的啦! 

 調整大小P8209545.JPG

一碗50元的海鮮河粉 真的是料多實在

有2隻蝦子 是鮮的

有2片豬肉

有3片類似台灣雞卷的東西 很好吃

最棒的當然是它的湯頭 

我吃湯麵的時候 都不會把湯喝完

只有來吃越南河粉才會吃到碗底朝天

 

炎炎夏日如果你不知道要吃什麼

來碗酸酸辣辣的越南河粉

一定會讓你胃口大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