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笑牙醫診所-楊強華醫師

07-3807083-高雄市三民區義華路78號

 

拔上面的智齒是小事一樁

拔下面的智齒是大事

如果遇到埋在牙肉底下的水平智齒 只能恭喜你運氣真好

(後來才知道水平智齒的發生率算高 身邊好幾個人都這樣)

我的2顆智齒都是水平智齒

每個牙醫都說:找個時間來拔吧!

我一直有疑問:牙齒是健康的為何要拔掉呢?

目前牙肉緊緊將牙齒包住 所以相安無事

未來只要有一點點小縫隙 食物掉進去了

牙齒便會發炎 到時候真的痛不欲生

所以牙醫建議盡早拔除 以絕後患

 

這算是小手術 要開刀要縫合

所以我也在網路找了好久 總要聽聽網友的意見

最後在ptt看到一位屏科大獸醫系的女生分享拔水平智齒的情形

我趕緊寫信問她 她也很熱心的回答我

就這樣~~我又拖了不知道幾個月

反正牙齒是健康的 不急嘛!!

 

上個禮拜剛好到了半年檢查一次牙齒的時間

我就到微笑牙醫檢查 順便看看醫生人如何

果然像女大生說的 人很親切 會做很多溝通和講解

我就很放心的和醫生訂下時間

 

到了拔牙這一天 我有點退縮了

總覺得牙齒健健康康的有必要去動它嗎?

不知是剛好沒人 還是牙醫專為我一個人動手術

當天下午去的時候 楊醫師為我拔牙 另一個醫師觀摩 還有一位護士協助

3個人以很輕鬆的方式跟我聊天 安撫我的情緒

(雖然當時我只能以"嗯!!....嗯嗯!!...."的語助詞回答)

總共打了5針麻醉針 其中3針痛的要命啊!!

臉頰.舌頭.嘴唇全都變得麻麻的

接著我開始聽到鋸子的聲音 還有鉗子拔動我的牙根

嘴裡還有微鹹的血腥味..........當時我應該滿口鮮血吧!!

 

拔牙的過程一點都不痛.........真的完全不痛

但是我整個人處於很緊繃的狀態

雙手握緊拳頭 屁股也夾的很緊 雙腳卻在發抖 

未命名 - 1.jpg

正常人的牙冠和牙根是1:1

我的是1:1.5甚至快1:2了

所以牙醫事先跟我解釋怕拔牙時會傷到神經

其實我也不知道傷到神經會怎樣?

只是覺得怎麼有辦法這麼衰??

水平智齒就算了 還2顆都是!!

2顆都是也就算了 牙根還那麼長!!

我真是衰到爆了我

 

由於牙根太長 所以牙醫用

2.jpg

一開始先開一個小口

用鋸子將第一等分鋸開.取出

然後再鋸開第二等分取出

這時候3.4等分還是連在一起的

由於牙根過長無法整個連根拔起

所以牙醫動用鉗子 而且用很大的力氣猛拉我的牙根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牙齒是長在骨頭裡)

期間不時聽到:淑文~等一下會有斷裂的聲音 不要緊張喔!一切沒事

我總共聽到3聲斷裂的聲音

牙醫的力道超大 讓我很害怕一整排牙齒都要被拔掉了

牙根鬆動之後 可往前拉一點

再鋸成第三和第四等分 分別取出

 

所以我的牙齒總共被鋸成4等分

鋸的過程沒有感覺 但我很怕鋸到舌頭或嘴唇

畢竟口腔的空間那麼小 還好最後一切平安 

我躺在手術椅上時就開始想:健康的人生才是人生啊!!

            我為何那麼可憐?沒事長什麼水平智齒

難怪豬豬偶爾也會感慨的說:人很渺小 何時要發生意外也不知道

            其實我有時候也會羨慕"月光族" 起碼他們有"享受"到

 

手術完 我又自費塞了骨膠原蛋白(4000大洋)

這會讓傷口恢復快一點 也比較安全

如果不塞 因為有個大洞在那邊 傷口也不能縫合

只能靠骨頭自己長出來

因為是開放性傷口 食物很容易掉進去 難道還拿牙刷去刷傷口嗎?

我光是想像就覺得很痛 還是花錢塞膠原好了  

但是塞膠原又有一個問題 

因為塞在傷口裡 所以臉會腫的更大

甚至臉頰會稍微烏青 看起來好像被揍了一拳

我說:希望我媽不要認為我被家暴

豬豬:講這樣........你不要家暴我就很好了

 

拔完牙到現在快滿48小時了

整個臉腫的像豬頭一樣

光看臉 我好像又回到65公斤

只想躲在家裡當宅女 完全沒有出門的慾望 

 

整個拔智齒的過程 自己嚇自己的成份居多

儘管後來麻藥退了 也不覺得疼痛

(我超怕痛的人都不覺得痛了 所以想拔牙的人快去吧!!)

另一顆智齒要等到放暑假再解決它

現在只希望拆線的日子快快來到

漱口的時候 線頭一直在口腔漂浮

我又嘴賤的一直用舌頭去碰它 

總覺得有菜渣在嘴裡 超討厭這種感覺的

而且整個臉是腫的 連放牙刷進去都有困難

好懷念大口吃肉的日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